xav.ier

time it was, and what a time it was,
it was
a time of innocence
a time of confidences

© xav.ier

Powered by LOFTER

遁世

现在只要主动切断和外界的联系,就基本处于遁世的状态,遁的是原来的世界。

从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到现在已经熟悉了大概的环境,也没觉得有何不适应,倒是更独立了许多。也有些变得不爱交际,不爱沟通。晚上出门发现下过雨后气温并不是很低,特意穿厚的衣服倒成了累赘,不过也没坏了心情,就慢悠悠的骑着车乱转也还惬意。路上人不多,大概这时候都在家享受着天伦之乐。

其实每天的日子过得好些凭着本能一样,脑子总不会为着一个长久目标制定一个该有的路线,说“活死人”有些过分,但如果继续下去怕也离之不远了。几天前看书里有这么一句话,“文明就是停下来,想一想。”

是该停下来,想一想了,低着头一直走是永远去不到想去的方向的,尤其在人生这条路上,想要漫无目的真是需要有太大的成本,索性就趁在这“一人世界”停下来,好好想想,也不算耽误了这时间。


发表于2014-12-30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