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av.ier

time it was, and what a time it was,
it was
a time of innocence
a time of confidences

© xav.ier

Powered by LOFTER

总有一些特定的日子对一些人很重要,可能是自己、爱人、亲人的生日,可能是某个重大事情的纪念日,又或许是受难日等等等等,这里有好有坏,有时候到了这天,心里会不自主的期盼着那些特定的人的关注,回应,会不自主的想起一些过往。

时间就是在这些发生着,发生过,纪念过中越走越远,远到某一天你回头再看的时候,突然觉得没什么,总会有人说时间是药,能治愈一切,其实时间没那么伟大,它只是人给自己的变化找到的托辞。

小时候,思考是最难得的事情,慢慢的长大,我们经历了很多事,很多人,得到很多,失去很多,家人的逝去总是痛苦的,这种痛苦无法言表,无处形容,自有心里不断的折磨,往往想到这里也还天真的希望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有多完美,可自己也知道这是天真。

现实总是不完美的,维纳斯都要断臂示于世人,我们哪有能力追求完美。接受已经成为人类的习惯,从小接受着父母的养育,老师的教育,社会的培育,当我们的要求愈趋增多,不能一一满足时我们也要接受,无论情不情愿。在接受的同时,我们一定要有付出,才能保证生命、生活的平衡。

就像现在明明是深冬,不喜欢却只能接受,但我喜欢放出秋天的照片,这是一种付出,狭隘的对自己的付出,还算实用,足够安慰自己。


发表于2014-12-30.